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大庆地区)培训任务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许丽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10-15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 王超颖 李响)10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普通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大庆地区)结业仪式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庆职业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6所高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宫龙江主持结业仪式。
  在为期3天的培训过程中,41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专题理论辅导、分小组交流研讨、大庆精神育人展馆现场教学、优秀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分享案例教学”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内容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分组交流。

IMG_0201_鍓湰.jpg

 理论辅导

缁忕锛堝悜娉級_鍓湰.jpg

分组交流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学员分组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同志们听讲解、看视频、唱红歌,实地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在案例教学环节,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以及我校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同现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经验和感悟,受到了参会学员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fdffd812d9d5d1c9b5eae032202cb79_鍓湰.jpg

 

c951b2a18b1cbfc3f2bd89226297475_鍓湰.jpg

现场教学

IMG_0396_鍓湰.jpg

案例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以及重大意义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育、扎根龙江,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方案》安排,我校作为本次培训工作的承办单位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这次培训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提升高校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目标,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学生摄影/辛纪元 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