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长蒋明虎参加对接联系班级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超颖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6-18访问次数:

  (通讯员 方天成 摄影 王超颖)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好学校领导联系本科班级制度,6月14日,校长蒋明虎同联系的班级给水18-2班进行对接并参加“与祖国共奋进,与东油同发展”主题班会活动。给水18-2班全体同学、党政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部分负责同志和老师参加活动。

IMGL5061.jpg

  在班会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与祖国共奋进,与东油同发展》视频,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东油学子,一定会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以东油为摇篮,展翅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

  蒋明虎寄语大学生并为全班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好青年,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爱党爱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与新时代同步同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投入到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二要善于学习。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学习、善于学习,夯实人生基础。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要牢记一句话:今天有多努力,明天就有多自由。要向榜样学习,定位自己的人生榜样,学习他们、超越他们、成就自我。要持之以恒,在学习上,切忌“惰”,贵在“恒”,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血来潮,要有“板凳坐得十年冷”的耐性,要有“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守,只要横下一条心,没有学不会的知识,没有渡不过的难关,没有闯不出的新路。三要勇于立志。要把人生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联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主动担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要把人生志向同脚踏实地相结合,要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百尺竿头、百炼成钢。要正确看待和应对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和苦难,要在人生成长的最重要阶段,能够经风历雨,磨练筋骨,涵养钢铁般的意志。四要崇德修身。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校园!

IMGL5129.jpg

  活动最后举行了赠予仪式,蒋明虎自费为同学们购买了书籍,勉励同学们要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修养。学生工作部赠送给同学们体育用品,希望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拼搏精神,锤炼坚定意志。

IMGL5131.jpg


IMGL5137.jpg


IMGL51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