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首届青年校友论坛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许丽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5-13访问次数:

  (文/图 许丽娜 学生摄影/辛纪元)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为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现大庆油田60周年,5月11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首届青年校友论坛,并邀请历届学生会主席代表回校交流。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郝丽红和优秀的青年校友,以及校友当年所在院系的领导、时任校团委书记、辅导员们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追忆青春岁月,共话学校发展。校工会主席郝丽红主持座谈会。

IMG_8858_鍓湰.jpg

  “感恩、感动、感怀”,这是出现在座谈会上频率最高的3个词。校友们说,忘不了,曾经的求学路上,老师的悉心教育与培养,同学的真挚陪伴与帮助,学校的无私关怀与支持;忘不了,踏上工作岗位后,仍留在心灵深处的“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忘不了,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东油人、我要为祖国作贡献”的铿锵誓言。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是校友们说不尽、道不完的深情厚意,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自觉传承与内化,又是校友们人生大舞台上的夺目光彩。走进新时代,“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战略让校友们心潮澎湃,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又添了一份期待、自信与自豪。怀赤子之心,念母校之情,立回报之志,座谈中校友们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在母校蓬勃发展、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愿听母校召唤,义不容辞、竭尽所能地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并祝福母校青春永驻,永远辉煌!

  激动、热烈、真挚,座谈会现场洋溢着暖与情的美好气氛。在听完校友们发言后,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深情地说,今天看到各位校友回家,听到你们质朴动情的发言,我感到亲切和感动,感谢你们放下繁忙的工作,不远千里赶来参加母校的活动,感谢你们的这份情意。在曾经的求学生涯中,你们是学生中的领袖、榜样和标杆;踏上工作岗位后,你们是社会中的奋斗者、奉献者和引领者。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东油给予了你们精气神,铸就了你们的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正是有了你们,让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和未来更充满信心。“一入东油门,铸就东油魂,终身东油人”,希望你们以“我将无我,不负东油”的信念,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好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IMG_8926.jpg

  孙明学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脊梁,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离不开分布在国内外的16万校友们,我们要以校友为“师”、以校友为“亲”、以校友为“伴”,通过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密切关系、完善机制、共享共进,努力开创母校与校友关系的新局面、新境界。

  郝丽红作总结发言。她谈到,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需要一代代东油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今天校友们的动情分享,不仅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更激励了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刻苦实践,把个人梦同东油梦、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有志青年。悠悠一甲子,深深母校情,在这里,我们向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你们参加明年庆祝建校60周年的活动,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

  据悉,这次校友回校参观了校园、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和校史馆,为铁人塑像和周世尧教授雕像献花。当天下午,青年校友论坛在我校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4位优秀校友作了主题演讲,为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在求学、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故事,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欢迎,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和热烈的反响。

IMG_8772_鍓湰_鍓湰.jpg

 

IMG_8849_鍓湰.jpg

 

IMGL7930_鍓湰.jpg

 

IMGL7967_鍓湰.jpg

 

IMGL8041_鍓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