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玉华审核:发布时间:2019-12-31访问次数: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奠定重要基础的老领导、老教授、老职工,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学生工作者,向始终默默奉献的后勤服务人员、机关干部、广大教工,向全校24000多名大学生,向东油的17万名校友,向远在千里之外的秦皇岛校区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我校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校落实东油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笃定前行,积极推进党代会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一年,我校的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初见成效;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成功举办了“与祖国同行,与东油共进”系列活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这一年,我们积极开展了作风整顿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这一年,我们成功承办了全省学生运动会,展示了东油的底蕴和风采;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全省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打出了东油的靓丽名片。一年来,学校有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察,2个科研团队获批黑龙江省头雁团队,董宏丽教授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育人质量不断提高;一年来,学校以“油头化尾”和地热资源高效开发等项目为依托,校地企深度合作得到积极推进;一年来,后勤整改、综合实验楼、秦皇岛校区等基本建设进展顺利,“后花园”建设稳步推进,办学环境和条件持续改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9年,既是我校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校园面貌日新月异的一年,更是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大发展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学校党委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结果,更是全体教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怕困难、踏实工作、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挥洒的是汗水,换来的是东油的快速发展;我们逝去的是青春,换来的是东油的美好未来。我们的骄人业绩将永远载入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史册!

展望2020年,将是全校师生员工豪情满怀、放飞希望的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特色创优”的新办学理念,按照“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全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努力奋斗。站在2020年新的起点,我们倍感使命艰巨,重担在肩。可以说,学校的每一个岗位,都凝聚着所有东油人期待的目光和希望;教职员工的每一副肩膀,都承载着东油沉甸甸的责任和未来。愿这份期盼、这份责任能化为广大教工勤于思考、勇于争先、化茧成蝶的巨大动力,能激发出广大教职员工埋头苦干、敬业乐业、聚力前行的具体行动。虽然前进的征途中可能遇到一些困难,但学校深化改革、提高效益的思想不能变,大胆改革、理顺机制的思路不能变,勇于改革、激发活力的宗旨不能变,坚持改革、提高实力的决心不能变。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奋发有为,有17万校友的鼎力相助,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谱写出属于东油的恢宏壮丽的诗篇!

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东北石油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

           长:蒋明虎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