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云”赏美丽东油——大庆广播电视台“云游校园”走进我校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5-06访问次数:

(记者 赵秀波)五月的东油校园,暖风和煦,繁花满枝,绿意渐浓,生机盎然。5月5日,大庆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云游校园”网络直播走进我校,大庆政事微信公众平台,绝对现场今日头条号、抖音号,bilibili网站,“央视新闻+”同步视频直播,万千师生、校友、网友齐聚云端,共游东油校园,共赏东油美景,共听东油故事。

“欢迎大家‘线上’来到东北石油大学!”跟随着主持人孙豪和直播嘉宾、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瑛杰的脚步,气势恢宏的广场、整洁明亮的图书馆、繁花盛开的林荫路、波光粼粼的人工湖.....一幕幕美景映入眼帘,美丽东油向人们微笑问好。

“东北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建立在铁人曾经战斗过的土地上,有着强大的石油基因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大庆精神’”办学育人是东北石油大学的鲜明特色......”在铁人王进喜雕像前,走过大庆精神育人展馆,看着校园内的抽油机,在浓厚的石油文化中,东北石油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育人特色生动展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鲜活的红色文化“线上体验”。

“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现有纸质图书255.05万册,在线电子图书240万种......”“学校一共有厚德、博闻、启智三个宿舍区......”“从人工湖畔眺望图书馆是学校最美的画面之一,这里是校友必来的‘打卡’地......”许久未见的熟悉校园,让在线的同学们惊喜万分,纷纷点赞。“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东北石油大学!”热情的邀请在此发出。

“疫情期间,东北石油大学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为同学们打造了高质量线上课堂。”“为了让同学们坚持学习、做好毕业设计,老师们把电脑和学习资料邮寄到同学们手中。”“云端同唱《踏着铁人脚步走》、线上主题团日、线上健身创意大赛......学校开展的线上活动,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在宿舍楼前,在主教楼下,遥望主体育场,疫情期间东油的亮点工作和暖心故事频频闪现。

“疫情期间,东北石油大学的科研工作者没有停下研究的脚步。”在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假期坚持科研的老师们也走进直播。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东油人始终坚持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希望同学们做好防护,坚持学习,做好毕业和就业准备工作,期待和你们重逢在美丽校园。”

“学校的花儿太好看了!”“在线想念学校!”“毕业45年了,为母校的辉煌发展再次点赞!”“毕业快10年了,当年在图书馆学习时真的很幸福。”“我好想念学校的美食......”精彩的直播让师生们、校友们、网友们热情高涨、感慨万千,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尽情抒发对学校的思念和祝福。截止目前,直播观看量达5.73万人,点赞量达25.23万。


      

直播受到网友热烈关注

图书馆、石油工程学院、校友会、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对直播予以大力支持。

直播回看地址:http://34532.live-vod.cdn.aodianyun.com/mp4/0x0/f73a4ee66b700fe05a172db0c8cb404f.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