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0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我校在音乐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代表学校党委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校纪委书记、黑龙江省监委驻东北石油大学监察专员王树森代表学校纪委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风监督员参加会议。校长蒋明虎主持会议。

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音乐厅召开

蒋明虎主持会议

  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延续下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明学对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部署和安排

  孙明学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坚定不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要从严抓思想建设,坚持拧紧“总开关”。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师生理论武装。要维护政治安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要从严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打造坚如磐石的“强堡垒”。组织的力量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源,没有离开组织的人,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无不是在组织的领导下所开展的。各基层党组织是学校事业的“根”和“源”,要重点实施“堡垒建设工程”“党建示范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要从严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三改三促”为抓手,严把政治关口,严树正确用人导向,严抓干部素质提升,严格考核问责,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年轻化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动真碰硬“零容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平和之心对待利、以廉洁之心对待欲,做到敢于同一切违法乱纪现象做斗争。要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方略,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狠抓干部作风,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

  孙明学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发图强,扎实工作,沿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聚力前行,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树森在会上围绕“建立机制,开展加强与拓展政治监督试点工作;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审查;深化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力度;推进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部署。

王树森对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部署

  王树森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树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严守监督定位,提升监督实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严格执纪,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深化改革、加强教育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蒋明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