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用大庆精神育人实践案例入选《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2018》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2访问次数:

(通讯员 赵继锋)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组编写的《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2018》,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报告》以全景视角记录了全国高校近年来把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的发展动态,展示了高校在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理论研究、教育教学探索、实践教学创新、文化阵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优秀成果,促进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转化、交流和应用,推进了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深入发展。

近年来,我校充分利用大庆精神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践行大庆精神的时代内涵,探索大庆精神育人与研究的创新发展,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思想宣传、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2018》在“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德育”、“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美育”等2个分报告中,依据我校教师林庆华、王静波、苍留松上报的我校红色文化育人案例,分10处对我校利用大庆精神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实践进行了展示,充分反映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运用红色文化资源育人所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