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向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捐赠口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3访问次数:

(通讯员 许瑞)近日,我校向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捐赠的一批口罩顺利抵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在做好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海外疫情,4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国外疫情愈发严峻,学校十分牵挂海外友好合作院校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师生以及我校的留学生们。在联系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并得知对方出现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后,经多方协调,学校紧急筹措了一批防护口罩,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邮寄到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师生以及我校的留学生们收到口罩后,通过网络对我校的跨国援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我校为他们送去的不仅是防疫物资,更是一份情谊和温暖,这充分体现了东北石油大学对两校合作的重视,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合作。




我校自2005年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以来,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两校在师生交流学习、教学科研合作以及专业开发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双方建立了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将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发展,全力为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提供帮助和支持,共同抗击疫情。待疫情结束,双方将继续加强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空间,加速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