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市科技局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新闻网审核:发布时间:2020-07-02访问次数:

(通讯员 高晶 摄影 樊星)6月29日,大庆市科技局局长董立峰、副局长陶利军、副调研员赵佳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服务企业等情况。副校长牟海维,科研处、大学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牟海维对董立峰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大庆市科技局多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牟海维从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对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做简要介绍,并对地热能源、非常规油气以及“油头化尾重大专项”等产学研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做详细介绍,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石油石化行业领域内优势,继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对“十三五”规划科研完成情况、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举措、优势科研方向凝练等科研情况做详细汇报。并指出科研发展要树立大科研观,围绕“优势科研方向”,主动搞科研、有组织地搞科研,通过“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加强校企合作。

大学科技园主任梁宏宝介绍科技园运行情况,着重介绍了园区平台的运行和产出情况,就园区重点实验室资源共享以及引进天使投资、风投等方面,希望与市科技局进一步沟通协作。

科技局局长董立峰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我校产学研合作发展现状,为加深市局与学校融合夯实基础。

会后,大庆市科技局一行参观了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和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