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喜获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7-16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 刘桐同)日前,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及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选名单公布,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建申喜获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这也是哈外高校获此殊荣的唯一辅导员。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赵瑛杰喜获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推荐参加全国展示活动。

  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 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暨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安排,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网络答辩、结果公示等程序,共遴选出2020年“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10 人,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0 人。

  据悉,“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是今年首次评选,获得往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辅导员可推荐参加“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名辅导员获得“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辅导员树立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