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本科生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09-09访问次数:

(文/刘桐同 许丽娜 图/樊星 张寅锐)9月9日,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本科生,阔别学校八个多月的同学们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校园。

从清晨五点开始,学校在大庆站、大庆东站、大庆西站、萨尔图机场等地设立的接站点就开始迎接返校学生。“同学,请出示龙江健康码”“同学,请保持1.5m的安全距离”“同学,请接受体温检测”。在学校1号门,返校的学生们整齐有序地排着长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工作。出示龙江健康码、核查一卡通或学生证等身份信息、检测体温,经过一项项严格而高效的查验后,才能进入校园。返校期间,恰逢台风“海神”登陆,为确保学生安全,我校制定紧急预案,将各学院报到地点转移到图书馆及第一教学楼阳光大厅。学生在各学院报到点接受第二轮返校检查,递交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检测表,办理“允许入住公寓证明”,领取爱心防疫餐包,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后,学生需回到寝室进行自我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郝丽红、于长青来到学校1号门及各学院报到点,看望返校归来的学生,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学生返校路途情况,并请家长放心,学校一定会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保障。在各学院报到点,校领导向忙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走进熟悉的校园,“知否知否,东油对你思念已久”“油油子,欢迎回家”的条幅,贴心的返校指示牌,经过通风、消毒的教室、宿舍、食堂……每一处都彰显着学校对返校学子的关心与爱护,令同学们倍感温暖。

为顺利迎接学生“回家”,学校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完成教师返岗前核酸检测,组织开展返校流程演,准备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无死角的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内活跃着一支由校机关教工、辅导员、学生组成的特殊队伍——志愿者,他们奔走在各个接站点,高举标识牌,迎接一批批学生返校;他们往返于各个流程点,引导学生办理返校手续,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为学生答疑解惑;他们用温暖的笑容、贴心的服务、热情的问候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辅导员谷雪说:“看到意气风发的学生,作为辅导员的我倍感欣慰。校园不仅处处洋溢久别重逢的喜悦,更有老师对你们的祝福与期望,欢迎你们回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人文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李禹昊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帮助同学顺利返校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

 

回到久违的校园,看到久别的老师、同学,听着悉心的叮嘱,同学们心中既兴奋又温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18-1班的贺佳伟说:“回到东油校园,一切还是熟悉的模样。热情的工作人员、温暖的爱心餐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都让我倍感温暖和亲切。期待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的日子。”艺术学院环设19-3班的王玉琦说:“从入门申请提交到核酸检测,每一个流程都平稳、有序、安全。最让我惊喜的是踏入校园就看到熟悉的辅导员老师,他们的笑容让我感到亲切万分。感谢学校、老师们为我们返校所做的一切。”

 

 

 

新学期,新起点,一切都蓄势待发。追梦的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愿同学们心中有梦,胸存壮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