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0-02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杨金保 摄影 刘桐同)9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等23个单位行政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各单位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牟海维主持会议。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从数据采集时间、填报流程、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并对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表格变化情况及指标解释进行了详细解读。

牟海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是国家“五位一体”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各类指标测算的重要依据。

牟海维对本次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建立主要领导负责制,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强化质量意识,切实履行职责。部门间要通力协作,统筹安排,按各项数据规定的统计口径,认真做好数据排查与整理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状况;二是把握要求,按时完成。各部门、各学院由一把手带头,认真研究《数据填报指南》,深刻理解指标解释和填报工作要求,做好相关数据的细化分解和二次布置工作,安排具体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严格按照数据填报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与审核;三是分析差距,及时整改。全校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数据填报与分析工作,对标“三基本”“国标”和专业认证标准,查找本单位、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整改落实,为学校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