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吉 李占东)11月22日,由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中国航海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34组队伍参赛,其中4组队伍获国家二等奖、4组队伍获国家三等奖、6组队伍获鼓励奖。

本届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均采用线上方式开展,设有设计制作组和知识竞赛组,大赛以“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题,针对海洋波浪能、风能、潮汐能等发电装置进行创新设计。决赛中,我校学生赵佳彬、田鑫、李金宝、王志勇组成的“无所不能”战队,郭子敬、刘鹤皋、梁凯、季伟、邓渝庆组成的“Poseidon”战队,刘建辉、邹发宝、郭天姿、高宇佳、邓松梅组成的“火力全开”战队获得设计制作组国家二等奖;白阿楠、田杨、沙明宇、苏子龙、张保滨、李海晨组成的“方知方醒”团队获得知识竞赛组国家二等奖。


据悉,大赛初赛于10月25日启动,由我校海洋油气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牵头,现场邀请了来自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专家作为线下评委;中海油集团公司下属深圳分公司、天津分公司、湛江分公司等企业专家作为线上评委,共同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有效提升了参赛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