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12-10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晓霞 摄影 樊星)12月9日晚,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校工会副主席王立忱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杨二龙做了题为《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干事创业思想基础;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育人本领;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科研产出;加强校内外青年联谊,不断增进沟通交流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并从进一步加强青年联谊会队伍的思想建设、教学科研培训工作、校内外青年的联谊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联谊会工作的思路。

郝丽红在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会对联谊会的关心和支持,对青年教师联谊会过去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两年来,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践行联谊会宗旨,在围绕思想引领主线,聚焦立德树人任务,加强青年教师交流,提高青年教师育人能力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她对2021年联谊会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带领青年教师同党中央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频,自觉把个人梦同东油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努力工作,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加强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的自身组织建设,树立先进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自治意识,在服务中实现提升和发展。三是要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开拓思路,整合资源,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实现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教师共同提升,全面发展。

会后,联谊会理事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行联谊会职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努力做好联谊会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紧密团结,砥砺奋进,为实现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于2018年11月,其宗旨是关心青年教师的需求,加强青年教师的沟通与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素质提高和全面发展。目前,联谊会共有会员300余名,分布在全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已经成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