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2-14访问次数:

(通讯员 陈桂娟)12月4日至6日,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的“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多相混输减阻装置”等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两自由度深水观测云台”等12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并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研究生部主任王尊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民政、副院长赵立新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加决赛评审。

本届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旨在展示新时代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技能,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我国能源装备创新发展,共吸引全国171个培养单位的4268名研究生携1019项作品参赛。经过网上初评、专家会评等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206项。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