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2-24访问次数:

12月22日,副校长牟海维在机关4楼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张庆伟在东北农业大学宣讲报告精神,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成员,体育教研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宣讲会。

牟海维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每个干部、党员、学生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牟海维从时代背景、总体思路与基本框架、重点与亮点三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高校要锚定国家和黑龙江省“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完善“一体两翼强基础、创新创业提能力、大庆精神育品格、五育并举塑新人”教育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要主动适应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的能力。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