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度黑龙江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项目评选中斩获多项大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1-01-06访问次数:

近日,2020年度黑龙江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项目评选奖项揭晓,我校收获全部奖项,学校获“黑龙江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校易班建设中心专职辅导员颜玲玉获“黑龙江省优秀易班指导教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获“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学生工作站”,工作案例“青春助力,‘疫’路同行,筑牢‘云思政’育人主阵地”获“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思政教育工作案例”,校易班建设中心专职辅导员耿洁获“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易班辅导员”。

我校易班建设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6日,作为省内第一批“易班”共建试点高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工作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中的网络思政教育主线,全面推进网络思政和网络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易班”在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服务方面的作用,遵循网络传播规律,用学生语言、网络思维不断探索,积极推进“东油•易班”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学校易班注册用户27254人,实现在校生注册认证全覆盖,创建机构群58个,公共号70个,公共群300余个,上线轻应用12个,发布消息1000余条。

据悉,本次评选由黑龙江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全省共建高校发起,评选工作包括各共建高校申报、专家综合评审、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审核等环节,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易班建设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高校易班建设质量,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