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3-26访问次数:

(文/图 许丽娜)3月26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民族复兴伟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长蒋明虎主持动员部署会。

孙明学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孙明学指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聚焦目标明方向,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感悟思想伟力,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学思践悟担使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固本培元正史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识历史,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知行合一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切身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两改、四帮、两推进、三服务”为抓手,以强化“油头化尾”、提高油气采收率、非常规油气页岩油开发等八大科研方向为重点,把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我为社会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履行好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要锐意进取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建一流本科教育、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孙明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三个阶段的进度安排和九项学习任务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方向,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督促指导,深思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蒋明虎在主持动员部署会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现实和历史的维度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我为社会办实事”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结合学校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目标和“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战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和强化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能源行业、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快启动、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秦皇岛校区设立分会场。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