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3-31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近日,我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25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第一场双选会在我校图书馆成功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107家用人单位参加,有国企29家,覆盖科研设计、建筑、制造业、信息传输等18个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943个、招聘人数达9555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亲临现场指导,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和求职毕业生交流。双选会现场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毕业生热情高涨,会场秩序井然,数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3月24日晚,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在机关五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家校携手、共话未来”2021届毕业生家长云上见面会。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萌介绍了当前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齐元俊介绍了指导学生成功求职的案例;毕业生车婷婷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在交流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毕业生家长纷纷针对当前就业形势、不同专业大学生就业去向、女大学生就业、考研、考公等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副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家长会不仅让家长了解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学校的就业情况,也解开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现阶段就业的迷茫和困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月27日—28日,我校与鸡西市麻山区委共同举办了“鸡西人才周”麻山区委书记走进东北石油大学活动。3月27号下午,麻山区委书记周诚,麻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蕾与我校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座谈会。3月28日上午,“鸡西人才周”宣讲会在我校音乐楼201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参加宣讲会并致欢迎词,鸡西市麻山区委书记周诚就鸡西市2021年人才引进政策及鸡西市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据悉,本次鸡西人才引进提供240个政策性就业岗位,我校14名2021届毕业生、16名2022届毕业生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3月29日—3月30日,为进一步拓宽女大学生就业渠道,助力广大女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我校携手大庆市妇联举办了“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风送岗·职因你来’暨女大学生专场线上双选会”,每家参会单位均提供了一个以上招收女大学生的岗位。此次线上双选会,有90家单位报名参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27个,招聘人数达12091人,是学校构建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的系列举措之一。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今年春季开学,为抢占“金三银四”先机,给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资源,我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全省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第一时间恢复开展线下宣讲会、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截止3月30日,已累计开展企业专场宣讲会87场。据悉,4月9日、4月23日,我校还将分别召开2021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第三场线下双选会。

(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