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验收组来我校考核验收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王超颖审核:发布时间:2021-04-13访问次数:

(文/图 王超颖)49日,黑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验收组、省民宗委副主任缪文辉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进行验收考核。汇报座谈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孙明学,党委副书记刘景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孙明学主持。


会上,刘景顺作东北石油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情况汇报。他介绍了学校强化“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人文关怀、动态管理、机制保障”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从凝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思想共识、共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精神家园、播撒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阳光雨露、构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多维格局、激发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活力源泉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良好局面。

缪文辉代表验收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创建示范单位的成果、档案材料,也对我校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孙明学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学校会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会继续加强“润物细无声”式的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着力打造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新品牌。此次验收工作,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创建工作指明了精确方向、提出了精准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验收组对学生食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