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6-30访问次数:

(文/图 吕鸿浩 王超颖 学生摄影/路延)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大会上作讲话,校长蒋明虎主持大会。秦皇岛校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召开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学校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宣读黑龙江省和大庆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及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大会代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了学校“两优一先”荣誉证书和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石颖,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许丽娜,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姜艳娇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向被授予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在讲话中,他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了学校60余年来不平凡的办学历程和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形成的止跌回稳、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孙明学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在思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建强了党的组织体系,打造了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了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了统战及群团工作。学校党委坚持抓大事、谋全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精心绘制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发展蓝图;积极应对大疫大考;成功举办了建校60周年庆典和全省学生运动会;谋划了秦皇岛校区“五位一体”办学新格局;实施了首轮综合改革;持续强化本科教育、产教融合、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教育等质量工程;科研工作提档升级;学科建设再上台阶;实施了“人才优先”战略;育人工作不断深化;持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和民生工程;优化了管理服务效能;校园建设不断加强。

孙明学强调,党代会绘制的蓝图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学校未来的发展要继续沿着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坚定前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孙明学强调,“十四五”胜利开局,新征程全面开启。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的发展理念,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按照党代会确定的“时间上百年、空间上三地、战略上三步”的发展布局,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在助力龙江发展、致力能源安全、献力强国伟业中,彰显东油精神、贡献东油力量、书写东油传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蒋明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即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坚强的党性迅速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