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4访问次数:

(记者 刘桐同)7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引导干部师生深刻领会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校长蒋明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孙明学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入理解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明学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引导干部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龙江“四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明学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牢记党的宗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在培养“五心四力”特质人才上下功夫。要推动科技创新,聚焦优势科研方向,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推进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上下功夫。要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龙江“五大安全”“六个强省”,按照党代会确定的“时间上百年、空间上三地、战略上三步”的发展布局,努力书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

孙明学强调,要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打造政治过硬、干事创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