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次数:

近日,由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和团省委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第六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在黑龙江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首次参赛并喜获多项佳绩。

本届竞赛历时2个多月,全省25所高校854件(教师组70件,学生组784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预赛、决赛激烈角逐,最终102件参赛作品获奖。我校共选送50件作品参赛,荣获学生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荣获教师组三等奖1项;邢海燕、李治森、毕洪波、孟庆武、张强、李巧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校团委副书记陈博荣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旨在贯彻科技强省战略,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实施。该项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系首次参赛。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