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庆石油化工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7访问次数:

(通讯员 徐静 记者/摄影 吕鸿浩)7月16日,我校与大庆石油化工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大庆石化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文智,大庆石化公司法律事务与企管处处长王威,大庆石油化工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理王学增、副经理李松涛以及大庆石化公司法律事务与企业管处高级主管吴小龙一行5人参加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于长青,研究生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维红主持签约仪式。

于长青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刘文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庆石化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位点等情况以及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他指出,此次实践基地协议的签订是落实我校与大庆石化公司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分类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校企合作走向新高度,为石油石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学增和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分别就大庆石油化工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情况、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实践基地建设情况作了发言,并代表校企双方签订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于长青为王学增颁发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书。


刘文智在致辞中代表大庆石化公司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国内高水平石油院校,东北石油大学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大庆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大庆石化公司将继续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共事合作,与东北石油大学深度产教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为校企战略合作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