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9访问次数: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信心满怀、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和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激发了广大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立德树人的使命感,服务能源的自豪感。即日起,党委宣传部特推出热议专题,生动展现东油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无党派人士代表成庆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持续奋斗,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教师和一名教务管理者,我要继续向身边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淑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践“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用自身行动诠释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的深刻内涵。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潜心教书育人,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梁洪卫: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作为民盟一员,连日来,我通过学习强国、龙江统战学习等平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履职尽责,以赤诚之心“出主意、想办法”,怀拳拳之意“做好事、做实事”,团结带领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盟员担当实干、不懈奋斗。

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梁吉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感到无比震撼。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更用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党和国家擘画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对党员、对青年的伟大号召,宣誓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领土完整的伟大决心和谋幸福、谋复兴的坚强信心。作为民盟一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民盟东北石油大学支部艾立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民主党派人士,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言献策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继续发挥好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作用。

民进东北石油大学支部主委郭玉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观、人民观、历史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连日来,我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学深悟透讲话精神,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的工作实践,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东北石油大学支部孟庆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一百年风雨、一百年坎坷、一百年奋发图强,中国共产党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党是雨后的阳光,为潮湿的大地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作为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记教育使命,不忘从教初心,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进东北石油大学支部高俊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肩负起科教报国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东北石油大学支社主委魏立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从教学、科研到管理,我深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