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次数:

(通讯员 孙志刚)7月12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牟海维,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部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牟海维主持会议。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分别通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处长李伟对下学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二级院利用假期时间提早谋划,为“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牟海维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学校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各院部要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本科教学发展规划,为创建有东油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而不懈奋斗,并对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改造升级传统专业,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提前准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促进课程内容与技术发展衔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融合,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金课”;三是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育国家级教学名师,凝练国家级教学成果;四是要组织教师做好“互联网+”等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争创国赛新成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