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并为采油气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0-26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 陈骁缘)10月22日,我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采油气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我校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蔡萌、我校副校长高洪峰及校企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我校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

高洪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蔡萌院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多年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学校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以签署协议、成立采油气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为契机,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联合培养技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大科研合作力度、创新合作形式、开拓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互为依托、紧密联系,为推动双方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蔡萌在致辞中对东北石油大学为推动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从历史沿革、“三敢三严”精神、人员及组织结构、科研平台、业务领域、科研成果、高端院士人才等方面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在大庆油田创造世界石油开发奇迹的史册上贡献了各自的科技力量,合作顺应了校企强强联合的发展趋势,一直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联系密切、合作融洽。他希望双方围绕实验室资源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采油气工程技术领域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共同书写采油气工程技术创新发展的美丽华章。

仪式上,高洪峰、蔡萌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采油气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据悉,蔡萌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