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金刚石 记者 许丽娜)11月18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会,对我校创建绿色学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张亚志主持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石瑞祥传达《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校创建绿色学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柳明旺对《东北石油大学创建绿色学校行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创建目标、创建内容、组织实施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对我校创建绿色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就分工任务的具体措施展开了讨论。

张亚志指出,创建绿色学校是我校推进节能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和行动标志,通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打造节能环保绿色校园、推进绿色创新研究,能够进一步激发绿色学校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领会精神,提高创建绿色学校行动的政治站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创建绿色学校行动的具体步骤和有效举措;要强化落实,明确创建绿色学校行动的责任分工;要加强协同,高质量完成创建绿色学校的工作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考核指标和行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尽早达到创建要求,助力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