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王超颖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5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丽坤 记者/摄影 王超颖 吕鸿浩 实习记者 毕瑞)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11月24日,我校在音乐厅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第三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副校长于长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教学院部党委书记到现场观看比赛。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本次演讲赛进行全程直播,各二级单位设置分会场组织师生观看。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将自己和身边同事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奉献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呈现出我校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德立身、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怀。比赛过程中,艺术学院学生倾情演唱歌曲“老师 我想您”向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

 


 


 


 


 


 

经过紧张角逐,化学化工学院韩洪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韵桐获得一等奖;人事处李依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晓雪、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卢梦媚、党委宣传部刘桐同获得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卢旸、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周宏、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佳琦、秦皇岛校区高莹、经济管理学院黄铄获得三等奖。
  孙明学、于长青、张智勇、徐清亮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据悉,东北石油大学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是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品牌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广大教师投身立德树人事业的热情,激发了广大师生振兴东油的昂扬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德、品味的“大先生”,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献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部分照片由二级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