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6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机关5楼会议室参加学习,全校科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各分会场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报告会。

王炳林重点阐释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三个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阐明了全会提出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一最大亮点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要全面把握“百年奋斗的历程、重大成就和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论和实践成就”“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重要人物评价体现一脉相承”三个着力点。他强调,全会《决议》权威解读了党百年来每个历史阶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定位,有力地批驳了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对坚持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更好认识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进行讲解,对全校师生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师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孙明学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篇章。要多措并举抓好学习。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通过党委中心组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三会一课”常态学、思政课程系统学、辅导培训深入学、线上线下结合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推动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不断提升“四个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会场图片由各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