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桐同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3-25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刘桐同)3月25日,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蒋明虎等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付晓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在保持政治忠诚上做表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的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锤炼忠诚品格;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拒腐防变上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法纪;牢记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干事创业上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坚持无私无畏、服务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敢于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付晓飞强调,要在贯彻两会精神上出实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全面落实两会精神,坚决扛起维护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责任,在服务龙江、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东油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发挥大学功能,出实招、强实力,在人才培养上把应用研究型充分体现出来,在服务社会上把行业地方性充分体现出来,在开放发展上把办学国际化充分体现出来,突显十大科研领域优势和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锚定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扎实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加快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付晓飞指出,要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求实效。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把龙江“四大精神”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研究方向,要把石油发展历史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要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大庆精神这一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行动。要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设新东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晓飞指出,要在民族宗教工作上争排头。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争当省内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排头兵。要强化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活动,坚持民族宗教工作进课堂、进活动、进生活,引导少数民族和有宗教信仰师生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全面促进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巩固拓展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成果,争创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付晓飞强调,要在校园疫情防控上打胜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从严从紧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坚持“早快准严细实”,坚决筑牢和守住不发生校内聚集性感染底线。要确保压实责任,完善校内协作和校外联动机制,推进扁平化管理。要健全防控举措,落实六步工作法,全面做好信息掌控、流调筛查、核酸检测、隔离监测、应急演练、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要强化人文关怀,回应师生关切,统筹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彰显东油温度、东油力度和东油情怀。要倾全校之力,坚持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晓飞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用真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校内巡察、政治生态考核、设立二级纪委等工作。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以思想突围实现发展突破,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全面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