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4-29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扎实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项目培育工作,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4月24日至29日,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邀请国内具有丰富赛事指导经验的专家为全省师生解读大赛赛制和规则,分享赛事筹备经验及优秀成功案例,解读大赛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质项目培育方案及路演要点。

培训中,专家围绕赛事规则和分赛道组别深入解读如何培育和挖掘项目,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开展培训指导及线上答疑。培训设专场讲解如何培育“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项目,指导高校如何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切实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有机结合、一体贯通,不断把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创新创业的教育教学中,为我省青年学子提供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创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盛宴。据统计,本次培训单日线上观看峰值达1.5万人次,参加培训的高校师生近5万余人次,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参赛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在已完成的三次培训中,我校教师共参加956人次,学生共参加7849人次。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赛事由我校承办,在后续系列培训中,我校将继续邀请国内知名创新创业专家、赛事融资人等围绕项目设计要点、备赛策略、商业模式、金奖项目分享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各高校参赛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助力黑龙江省高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