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牟恩龙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8访问次数:

(通讯员 牟恩龙 记者/摄影 吕鸿浩)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蒋明虎、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省安委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及《东北石油大学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蒋明虎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责任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对照学校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跟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计划内所有工作任务;要从严管控措施,狠抓校园疫情防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和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加力从严落实“十个必须到位”,筑牢防控屏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控各类安全风险,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等行动,加强消防、食品、实验室、校舍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要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要加强安全教育,树立“大安全”理念,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把握时间节点,充分认识到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点和矛盾点,统筹各方力量,科学加强工作措施。

付晓飞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不断提高保安全、保稳定、防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落实有效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构建学校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共同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持续开展好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