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晋级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吕鸿浩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23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日前,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决赛完成选拔,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夏和庞晨晓、李东升、李灵歌3名同学组成的东北石油大学代表队从全省高校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全省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由党委宣传部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密切合作,共同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党委宣传部、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校内选拔赛评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择优配齐了我校参赛队伍。在决赛选拔赛前,我校采取集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重大决策部署、比赛规章规范认真进行准备,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反应迅速、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据了解,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黑龙江大学承办,分为第一阶段线上答题和第二阶段线上选拔赛、线下竞赛两个阶段。本次活动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竞赛的形式,深入学习感悟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谱系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再创龙江新辉煌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