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专题教育首次宣讲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纪委办公室编辑:杨雨剑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24访问次数:

(作者 纪委办公室 记者/摄影 杨雨剑 审核 苍留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干部能力作风建设,6月22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专题教育首次宣讲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三级系干部以及科研工作者和计划财务处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徐广洲主持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曹明阁针对学校新修订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从出台的背景、主要修改的内容、科研经费的管理、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国家和黑龙江省关于科研经费管理方面“放管服”的意见和措施做了解读,对学校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精神、修订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的具体操作细节、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讲解,并拓展讲解了差旅、公务接待、会议费、市内公务出行等管理办法。

据悉,我校从2020年开始已经连续两年开展了“讲制度、讲纪律、讲案例”专题教育,有效推动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2022年将分三个阶段深化和拓展专题教育,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