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完成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越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01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越 记者 许丽娜)7月1日,随着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校长蒋明虎为学号前两名同学亲笔签发录取通知书。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自3月15日启动到4月25日结束,近3000名考生在“云端”参加了复试,全校千余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提供保障。研究生部和各招生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招生咨询服务工作,利用微信、QQ、邮箱、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解答考生问题,并进行软件平台使用办法、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等方面指导。经公示、审核环节后,学校2022年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513人,全日制录取1393人,非全日制录取120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人,计划完成率100%,一志愿报考人数较2021年增长26.5%,一志愿录取人数较2021年增长4%。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根据黑龙江省部署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复试方案,科学设计复试内容,严格管理复试过程,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督导组参与督导检查,确保招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副校长于长青主持召开研究生复试考务协调会及复试工作会议,专门就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对防疫物资配备、复试场地消杀、复试人员防疫指导及应急处置等作了细致安排,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