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王淑彦教授获得“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学术理论部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04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者的决定”,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王淑彦教授获得“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淑彦主要从事多相流多尺度效应流动的研究工作,在石油多相流、稠密气固两相流、液固两相流以及提高油田采收率等前沿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多年来,她始终致力于能源科学事业,矢志科学研究工作,求实创新,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团结协作,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取得了突出成绩,承担组织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了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在Springer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其研究团队做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表彰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以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风貌,为建设科技强省、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个人简介:王淑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侯德榜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头雁团队“油头化尾”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开发团队主要成员,中国化工学会过程模拟及仿真专委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委会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

(学术理论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