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工程学院副校长门海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桐同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05访问次数:

(记者 刘桐同)7月2日,黑龙江工程学院副校长门海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座谈会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副校长董宏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我校领导对门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黑龙江工程学院多年来对我校办学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希望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创合作双赢的新局面。

门海在座谈中指出,两校缘分久远,情谊深厚,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原则,不断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我校研究生部主任赵立新围绕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今后工作思路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研究生导师遴选、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招生宣传、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付晓飞在座谈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培养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要规模控制,把牢导师遴选关,树立规则意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章办事,严把培养质量,完善培养方案;要强化过程管理,严把论文外审关;要强化特色,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科教融合;要守住红线,强化学位点合格评估,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研究生考试工作机制,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会前,在学校相关领导陪同下,门海一行到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参观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