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桐同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13访问次数:

(记者 刘桐同)7月12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扎拉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石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伟,大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莹,市政府副市长朱清霞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纪委书记王树森、副校长董宏丽、副校长张亚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调研组部分领导观看了我校与大庆市联合筹备的民族团结进步节目《石榴籽小屋》排演。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民族工作主题,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办学育人全过程,探索形成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人文关怀、动态管理、机制保障“五个强化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显著进展,获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下一步,学校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对标对表国家及省市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相关要求,充分弘扬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加强民族团结,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学校办学育人整个过程中,扎实稳步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