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超颖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9-08访问次数:

(记者 王超颖)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下,831-93日,我校20225004名本科生、1577名研究生顺利完成线上报到,正式成为新东油人。

为优化新生报到流程,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各二级单位提前谋划、精心设计,确保新生线上报到工作有条不紊。报到前,相关单位和学院第一时间组建新生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及时建立与学生联系和沟通渠道。8月31-9月1日,2022级研究生通过网络申报进行身份审核,经过各培养单位核验后确认学生入学资格,同时完成新生报到审批。9月1日-93日,2022级本科生通过易班迎新系统完成线上预报到,填写《东北石油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线上报到审批单》,各学院即刻审核检查相关材料,核验预报到单,完成新生报到审批。

线上报到后,学校依托网络平台组织了线上新生见面会,开通了心理咨询系统,并围绕专业情况、线上教学、国家学校资助政策、防疫要求、校园生活、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对2022级新生及家长给予耐心解答,用“屏对屏”“键对键”实现与新生“心连心”的交流,帮助广大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状态,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云课堂的优势,围绕理想信念、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入党启蒙、教务管理、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反诈宣传、职涯规划等内容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做好新生线上线下联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




(图片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各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