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付晓飞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0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2月28日,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机关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就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付晓飞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作风、提能力、强落实,围绕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副校长张亚志,校党委常委张智勇、徐清亮参加会议。

付晓飞要求,全校上下要树牢“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切实做到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正面引导政策宣传到位,压实责任工作措施到位,关注民情通力合作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稳定的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全国两会召开。

付晓飞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学校政治生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抓实“党建+”工程,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聚焦学科、教学科研等工作,在攻克难点、化解痛点、疏通堵点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培育使用年轻干部,深化干部梯队建设,全力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调整,锚定双一流建设,巩固拓展学科建设成果,总结重大平台建设成功经验,坚持扶优扶特,推进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集全校之力推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要用好省事业编制“周转池政策红利,倾力解决困扰学校多年、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编制问题。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龙江振兴需求、学科发展需求、事业进步需求,持续发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要推进校园环境建设,完成校园环路改造等任务,做好美丽校园建设规划,全面优化育人环境。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和完善学生工作调度会制度,用心用力用情,切实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构建大学工格局,提升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