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携手相伴 共创未来”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校友项目交流论坛在南京召开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29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3月26日,“携手相伴 共创未来”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校友项目交流论坛在南京召开,与会校友、嘉宾围绕“创新、创业、行业发展”和助力龙江振兴、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频频碰撞出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出席论坛并致辞,原校党委副书记张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湖南、江西、杭州、大连、青岛、深圳、大庆等各地校友会代表、嘉宾参加。

高洪峰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校友项目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靓丽的名片,是宝贵的资源与财富,校友的成功成才既是对母校办学的最大肯定,也是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最大褒奖,学校的建设发展始终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

高洪峰谈到,“十四五”以来,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对黑龙江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正在筹备开展校友“返校日”活动,诚邀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回到龙江,共商创业大计,共谋发展之机。同时,学校将持续发挥“加油站”“亲友团”作用,通过举办校友企业家论坛等活动,为广大校友交流信息、启发思路、团结协作、开拓共赢创造条件,为校友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与服务。

南京校友会会长王淇,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副理事长、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会长王巍,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少刚校友,杭州报到互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智校友,大庆澳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军校友,中能合纵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莉梅校友,江西闵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作霖校友等在论坛上作精彩发言。

论坛上,学校南京校友会与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论坛由南京校友会和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主办,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京藤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东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鲸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油凯威石化有限公司、中信建投江宁营业部给予大力支持。

另悉,在参加校友项目交流论坛期间,高洪峰走访了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南京中油凯威石化有限公司,看望校友并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征求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图/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