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技术赋能、智驭未来——华为工程师进校园”暨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韩巍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韩巍 学生记者/摄影 王赵微 )近日,“技术赋能、智驭未来——华为工程师进校园”暨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庆区域经理刘建奇等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于长青,教务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活动。

于长青致辞。他指出,日前,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取得华为ICT学院授权,希望学院在建设发展中要突出新工科引领作用,围绕智慧城市、数字化油田、网络安全等形成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不断为科学研究、相关行业标准建立等方面助力。同时,希望校企在专业能力建设、产业能力建设、产教融合基地、产教融合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为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为培养国家战略性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刘建奇在讲话中指出,伴随ICT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浪潮已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社会。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校ICT学院打造成为黑龙江省ICT学院模范标杆,不断完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培养模式、管理体制、管理机制等,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企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为获得华为ICT大赛(省赛)的学生颁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及参与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吴健以《技术赋能、智驭未来》为题作报告,为现场近300名师生介绍了华为的先进技术和企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