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云沙龙”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1-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薪童)11月18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举办“云沙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沙龙”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三大精神”,建设美丽东油。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周云霞主持活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参与活动。

活动中,观看了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重要讲话中对“三大精神”丰富内涵进行概括和表述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三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唐国维、高新成、张羽鹂、卢清、王曲歌等党员、积极分子代表踊跃发言,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代会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宏伟目标等角度,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自身最有感触的事情出发,讲述了对“三大精神”的认识,畅谈了如何弘扬“三大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表达了为建设美丽东油、实现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姜海燕作总结发言。她谈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三大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如我们看到的《亮剑》、《金刚川》、《上甘岭》等抗战、抗美援朝题材影视作品里展现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不可战胜的英雄气概,都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民族血性的生动诠释。战“疫”中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强大而厚重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她勉励党员们把爱国、爱校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工作中,把建设美丽东油这份责任扛在肩上,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份使命担在肩上,团结一心,用实实在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行动向自己、向学校、向伟大的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云沙龙”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申报的2020年校级党组织活动创新项目《“三微两云”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实践探索》中的一个子项目。“三微两云”项目中由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姜海燕主讲的微党课《担当与价值》视频7月初在本单位党员钉钉理论学习会上进行了播放,该微党课讲稿是我校唯一一篇入选《黑龙江省高校千堂党课进支部战疫微党课讲稿选编》的作品。由中心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于晓雪创作的微电影《初心》已结束拍摄,即将完成后期制作。由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卢清负责的“微服务”项目已于11月9日完成,卢清带领网络管理部和信息管理部的技术团队在完成日常远程网络技术服务之余,主动上门为图书馆提供网络技术服务,帮助图书馆排查论文上传及联图服务器局域网访问故障,找到故障源并通过重新规划局域网链路恢复服务器正常网络访问功能,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图书馆信息部的技术难题,受到图书馆领导和信息技术人员的好评。10月28日至11月5日,由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张超负责的云竞赛完成微信线上答题,11月16日颁奖结束。云竞赛题目涉及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至10月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宪法、民法典、香港国安法、网络安全法等重要内容,共计100道题,规定答题时间1个小时。22名党员全部参与答题,5名非党员也参与了答题。此次竞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2名,特别参与奖(非党员)5名。参与答题的人员表示题目内容丰富有深度,通过答题进行理论学习很有收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总支将把“三微两云”项目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成功模式和党组织活动的闪亮品牌保留下来,传承下去,并且力争创出精品。

“三微两云”之“微党课”

“三微两云”之“微电影”《初心》拍摄过程

“三微两云”之“微服务”

“三微两云”之“云竞赛”

据悉,11月1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