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故事 传革命精神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开讲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5-14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8日,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在第一教学楼举办了“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段世博、代子傲、陆茹梅分别宣讲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追随长征脚步》《伟大转折——遵义会议》。

“不知过去,无以知将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坚持真理、勇于纠错,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3名宣讲员为大一学生动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工农红军从江西瑞金到甘肃会宁的长征历程以及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等。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