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6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军 记者 吕鸿浩)7月11日至13日,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12所高校的58名本科生参加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通过参观特色展馆、游览校园、座谈交流、深入实验室等方式,营员们对我校和石油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专业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与了解,切实感受到了我校浓郁的学术氛围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7月12日上午,开营仪式在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继红在仪式上致欢迎词,校研究生部副主任王维红参加仪式并介绍了学校学位点建设发展、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及研究生培养优势特色等内容。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史馆,游览了校园,并与资深教授、企业专家、优秀校友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和互动交流,感受到了东油人的赤子心、石油情,经历了一场石油文化、大庆精神的洗礼。

活动中,营员们以小组的形式深入不同专业方向实验室进行深度参观学习,跟随选派的指导教师了解科研工作环境和内容,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实操科研仪器、感受科研魅力。通过参观学习,营员们对自己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在7月13日下午的闭营仪式上,校内外营员代表就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体验和收获进行了发言,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也同营员们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等方面的成长经历与感悟,进一步坚定了营员们深造学习的信心、动力和方向。提高采收率研究院院长杨二龙教授从“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脚踏实地、稳中求胜”、“永保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方面同营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并宣布本次夏令营闭营。

营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学术眼界,对东北石油大学和石油工程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与自信。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组委会组织考核专家组及指导教师从背景评估、专业面试、科研实践成果、外语能力及发展潜力等5个方面对所有营员进行了素质考核测试,共评选出17名优秀营员。本次夏令营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的实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学院的对外影响力,为乐于实践、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本科生搭建了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吸引优质生源、不断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助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图书馆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