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一行到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9-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金霖)9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带领科研处、研究生部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到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调研,看望进驻师生。

9月11日上午,董宏丽考察了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院长李可关于研究院建设进展、科研团队组建、研究生进驻及与地方政府和海油企业对接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代表学校对进驻教师致以节日问候。董宏丽在考察后表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敢为人先,克服重重困难,为学校拓展学科领域和服务面向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研究院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做好顶层设计,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专业技术培训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研究,扎实推进,使研究院成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前哨站和新支点。学校将在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

9月11日下午和9月12日上午,牟海维、董宏丽带领科研处、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分别与进驻科研团队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进驻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据悉,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已经与15个科研团队达成签约进驻意向,目前已经有6个科研团队进驻,入驻科研人员6人,研究生7人,随后还有教师和研究生陆续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