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海南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1-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陶磊 记者 许丽娜)11月9日,海南省科技厅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海南省科技厅领导、在琼部分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主持,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院长李可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会上,李可重点汇报了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学校与中海油海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情况,以及院士工作站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海南省科技厅、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与东北石油大学等石油高校“地企校”协同推进深水高温高压油气勘探开发实验平台建设等作了专项说明。

在听取各高校及科研院所汇报后,许云对各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进展进行了点评,并围绕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工作特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和申报科研项目、组织好项目库建设;二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三要在积极争取各部委支持的同时,加大R&D投入和平台建设。

据悉,海南省科技厅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参与地企校协同推进深水高温高压油气勘探开发实验平台建设,在带队走访中海油海南分公司之后,责成基础研究与重大专项处开展调研,并积极推进实验室项目落地。

(图/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