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沉浸式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2-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齐元俊 记者 许丽娜)邀请学院老教师讲院史、讲校史、讲党史,把一代代东油人的初心与传承讲给新一代东油青年听。日前,在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沉浸式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环绕在毕凤琴老师身边,认真聆听她的动情讲述,部分学生党员线上集中观看。在学校红色地标开展红色教育,这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图/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党课中,已有30余年教龄的毕凤琴老师以“学党史,知校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立足学校历史沿革和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大事件,结合建党百年的伟大意义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同学们讲述了东油人、机械人不忘报国初心、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故事。她勉励学生党员们,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不断塑品格、学本领、增才干,弘扬与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努力成长为具有“五心四力”东油特质的时代新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学生党员们表示,通过毕凤琴老师的党课,既充分了解了院史校史,更感受到一代代东油人在党的领导下,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大家表示,要牢记“艰苦创业、严谨治学”校训,踏着老一辈东油人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充分挖掘校内红色资源,以“学党史国史,知校史院史”为主线,开展沉浸式学习,激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做新时代东油好青年。

个人简介:毕凤琴,女,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黑龙江省金属学会轻金属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黑龙江省“三育人”先进工作者,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