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用科技守护大庆美丽河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1-13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大庆素有天然“百湖之城”的美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污染控制与生态工程”团队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将研究成果应用水环境修复工程,支持城市生态环境保护。

2021年9月,学院将研发的水力内循环原位生态修复技术应用于万宝湖水环境修复工程中。通过水力内循环技术、本源微生物原位活化技术,实现底泥和水中有机物原位生物降解作用,重构水体微生态系统,恢复水环境自净能力。

随着该项技术的成功推广应用,万宝湖水环境不断改善,水中污染物和氨氮量明显降低,水体透明度提高,水体修复效果初见成效,“城水相融、鱼翔浅底、人水和谐”的生态长卷指日可待。水力内循环原位生态修复技术为城市河湖水环境有效整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守护了城市的水韵长廊。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供稿)